高雄 烏克麗麗 專門店 安德烈吉他屋─烏克麗麗常見問題Q&A(2)



Q:烏克麗麗一定會有像吉他一樣底部的背帶釘扣嗎?

A:不一定唷!其實烏克麗麗是不太做背帶釘扣的!若是真的需要背帶釘,也可以準備工具自己鑽孔裝上去。

有的還有兩個背帶釘!除了底部一個,側邊也會有一個

因為其實烏克麗麗比起吉他來說比較嬌小可愛,主要用手肘夾緊就可以了,可以學烏克麗麗名人JAKE用右手肘夾緊烏克麗麗的桶身,這樣,另外仔細比較一下影片裡吉他名人Tommy Emmanuel就是有用背帶。

 

Tommy Emmanuel & Jake Shimabukuro –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

以上看不夠,還有接下來的這段影片,Jake彈奏他知名的歌曲,大家有發現他都沒有使用背帶!用手肘力量夾緊並撐住Ukulele琴身,右手就可以拿來彈奏刷弦。看Jake彈奏投入的表情和快速流暢的動作,就知道烏克麗麗達人扛霸子可不是這麼好當的!太厲害了(鼓掌)

Jake Shimabukuro plays “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