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麗麗教學:為什麼要練習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

為什麼要練習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就像小時候,我們上國語課要練習寫造句一樣。練習寫很多造句後,我們慢慢地就可以寫一篇很長的作文。

彈烏克麗麗也是一樣,先彈會一些小樂句,技巧與速度都有了。再來按和弦或是彈演奏曲就變成一件容易的事。彈100首跟彈10首,功力一樣?

許多人開始學習烏克麗麗時,彈會C調音階後,便開始刷和弦。拚命找不同的歌來彈唱。”彈很多歌”的好處是,學會許多和弦按法、和弦行進的轉換也會變快。


但最後卻發現,彈會100首歌後,”功力”跟彈會10首歌一樣。

不知道如何彈”前奏”、不會”間奏”,節奏與指法只會二、三種。

為什麼同樣是彈烏克麗麗,有些人彈出來可以很好聽,有些人彈起來卻感覺”很普通”。

影片中的曲子很難嗎?不會,如果把它拆成一小段、一小段的樂句來難習,組合而成就是一首完整的卡農了。

看似簡單的小樂句,更要好好的練習它。這是在練基本功,把基礎打好,後續要提升技巧與速度就會變得容易。

《烏克麗麗101樂句》都練熟後,想彈出好聽的”彈唱曲”或”演奏曲”,便會事半功倍。

21″烏克麗麗推薦
烏克麗麗: UKU-YYS
雕刻圖案由彎彎設計/KOYAMA生產(點圖/看下一張)


線上購買/看詳細規格

 


練習更多的[烏克麗麗101樂句]按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