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 烏克麗麗 專門店 安德烈吉他屋─烏克麗麗:常見問題Q&A(3)



Q:請問彈奏烏克麗麗是不是也需要PICK?


 A:彈奏烏克麗麗其實不需要用到PICK,烏克麗麗刷較軟是尼龍弦,不像民謠吉他是鋼弦,像烏克麗麗扛霸子JAKE Shimabukuro也沒有用pick唷!而且如果用PICK彈奏的話,時間一久面板會被刮傷。尤其如果又用硬且厚的PICK,那麼面板就會開始刮傷了,所以還是建議使用烏克麗麗,好好練習用手指刷弦,用手指刷弦的音色變化也會比使用彈片來得豐富。

高雄 烏克麗麗 專門店 安德烈吉他屋─烏克麗麗名人錄1:Jake Shimabukuro

還是建議各位在彈吉他時,尤其是使用民謠吉他,因為弦是鋼弦吉他,就可以使用PICK幫助刷弦囉!
厚的PICK(匹克)彈片主要用於彈指法、單音、SOLO、彈重音;

用薄的PICK(匹克)彈片刷節奏音會較脆而響;也適合彈奏抒情慢歌。

Tommy Emmanuel / J.Shimabukuro: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

(JAKE彈烏克麗麗、TOMMY EMMANUEL彈吉他合奏這首好聽的歌曲)